河南户外-河南户外联盟-中部户外联盟-河南旅游-河南驴友

搜索
快捷导航

Model推荐领队活动更多>

楼主: 犹豫的角落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研究发现爱吃薯条易伤脑

[复制链接]

14

主题

455

帖子

892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积分
892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5 05: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血液中反式脂肪含量高者脑容量小 多吃水果蔬菜鱼有助保护大脑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可乐、薯条等垃圾食品不仅腐蚀牙齿、增加腰围,还有损大脑,加速大脑老化。

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和退伍军人事务部波特兰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04名、平均年龄87岁的健康老人血液样本,发现血液中维生素B族、C、D和E水平较高的老人,在记忆力和思维测试中表现更佳,得分最低的老人血液中反式脂肪酸较多。

反式脂肪酸又名反式脂肪,一般由植物油经氢化技术处理后产生。含有反式脂肪的油可延长食品保质期,改善食品口味,因而常见于蛋糕、饼干、油炸食品等加工食品中。

研究人员随后扫描42名老人的大脑。结果显示,血液中维生素水平高的人D脑容量更大,而血液中反式脂肪高的人脑容量小。

另一名研究人员马雷特·特拉伯说:“我坚信,食用多种水果、蔬菜和鱼,摄取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很可能保护你的大脑,让它更好地工作。”

这项研究结果由美国最新一期《神经病学》网络杂志发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支持、给力顶、支持、给力 踩、反对、观点不同踩、反对、观点不同

439

主题

3191

帖子

8786

积分

版主

五百公里一片名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8786
2#
发表于 2012-1-6 09:47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吃面条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